港式手工啤酒雞

製作時間: 1小時

情人節臨近,最適合就與親朋戚友一起聯誼一番。相信大家都食厭了傳統和香口的Party Food,倒不如一起試弄港式手工啤酒雞,會別有一番風味。
 
港式手工啤酒雞的做法十分簡單,很適合與朋友一起製作,增添派對樂趣。更可因應個人喜好,加入不同香料,如芫茜、蔥等入雞內。使用手工啤酒不但可以添加更多手工啤的花香和麥香到雞肉中,還可以令雞肉肉質更細嫩,十分適合在派對中一同分享。
 
此時則需要kool系列的多用途廚房剪刀及開瓶器和可調式量匙,剪刀選用優質的不銹鋼刀片,堅固耐用的同時更擁有一流的鋒利度,能好好剪斷雞骨、內臟和脂肪等等。還可以用開瓶器開啤酒與朋友一起飲,所以kool廚具是您們的好幫手。
 
馬上動手和朋友一起下廚,體驗當中的樂趣,過一個幸福的情人節!

 

材料:

雞 1隻
手工啤 1罐

 

【醃料】

花生油 1 湯匙

麻油 1 茶匙

老抽 1 ½ 湯匙

玫瑰露  2茶匙

鹽 1茶匙

白胡椒 ½ 茶匙

生粉 1 ½茶匙

糖 2茶匙

 

【香料】

芫茜、蔥 適量

步驟 :

 

1. 剪走雞頭、頸、腳及脂肪
2. 用粗鹽洗雞,然後用水沖淨後瀝乾 
3. 雞加入醃料醃15分鐘,注意確保內外均勻上色
4. 預熱焗爐200度 8分鐘
5. 因應個人喜好,加入香料芫茜、蔥等入雞內
6. 將雞隻印乾
7. 將手工啤上的包裝貼紙撕走,再把雞坐立於啤酒上, 確保企穩
8. 將雞隻連手工啤放入爐焗,約20至25分鐘時轉雞180度再焗20至25分鐘,令顏色均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