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蓮忘返(Durian With Brown Glutinous Rice)

榴蓮忘返的名字來自於它的美味,一吃就忘不了!讓人意猶未盡的甜品材料由榴蓮肉、紫米及牛奶等製成。

甜品口感軟綿,滿口榴蓮香味,配上淡淡紫米,兩者配合天衣無縫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甜品不僅在東南亞地區廣受歡迎,也受香港及台灣的榴蓮愛好者關注。榴蓮忘返做法非常簡單,熱愛榴槤的你們一起動手做兼開心Share!

製作甜品需要精進倒入一定份量的淡奶,kool全新二合一設計的漏斗量匙可輕易量度液體和粉末。滑動紅色按鈕可隨時切換量杯和漏斗功能,可精準量度份量和盛載醬油。漏斗適用於大部分尺寸的器皿,讓液體或粉末準確地轉移到另一個容器。滑動按鈕讓量杯漏斗可安穩放置在容器上,是廚房中必不可少的好幫手。

材料

榴蓮肉 250 g
紫米 250 g
牛奶 200 ml
糖 100g
水 5 湯匙

 

步驟:

1. 將榴蓮肉打成泥狀。
2. 加入糖,用中火加熱,直到糖完全融化。
3. 加入牛奶及水,繼續攪拌,直到混合物變得光滑。
4. 完成後可放進雪櫃冷藏2小時
5. 將浸泡好的紫米放進鍋中,加入 2 杯水,以高火加熱至沸騰,直至軟身。
6. 在冰牛奶上放球狀的榴蓮肉及紫米即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