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腸米薄餅

在農曆新年期間是否已食厭鮑魚冬菇炆雞或茄汁蝦等傳統賀年菜式?其實薄餅都可以成為新派賀年菜式!臘腸和膶腸除了可以用作炒菜外,配上白米更可造出一道新派雙腸米薄餅。薄餅面鋪上臘腸片和膶腸片,拼出獨特花朵形狀,加上米飯鬆脆口感,配搭令人感到新奇有趣。米薄餅亦會以煎焗手法來烹調,令薄餅以嶄新方式呈現。兔年食雙腸米薄餅,人人食過都說正!

kool-香草薄餅刀曾獲得台灣「Golden Pin 設計大獎」,除了可以切割薄餅外,透明保護蓋更可助您將香草莖除掉。kool-矽膠鍋鏟亦是烹調雙腸米薄餅的最好工具,鍋鏟的邊緣位置夠薄,能容易貼合鍋底,能輕易地將米薄餅反轉。kool「耐」系列矽膠廚具符合歐盟LFGB或美國FDA標準,不易變色或產生有毒物質,並已通過美國SGS 測試,耐熱度高達260°C,各位在農歷新年煮食時使用kool矽膠廚具就更為安心。

【材料(2 人份量)】:

白米 180 克
臘腸 1 條
膶腸 1 條
京葱 ⅓ 條 
海鮮醬 3 茶匙
油 2 湯匙

步驟:

1. 預先將白米、臘腸、膶腸一併用電飯煲煮熟。
2. 取出臘腸、膶腸稍放涼,斜切片;京葱斜切片。
3. 將白飯放入圓形模,壓實,厚度約 1 厘米 ( 壓得愈實愈好 )。
4. 用 1 湯匙油起鑊,放入飯餅,以中火煎香一面,約需 5 分鐘。同時預熱焗爐 180℃約 10 分鐘。
5. 用平碟輔助反轉飯餅,加 1 湯匙油煎香另一面,約5 分鐘,熄火;均勻塗上海鮮醬,平均鋪上臘腸、膶腸和京葱,放入焗爐以 180℃焗 5 分鐘即可

矽膠鍋鏟夠薄夠貼身,容易貼合鍋底,能輕易地將米薄餅反轉。

香草薄餅刀採用鋒利的不銹鋼刀片,能輕易利落地進行切割,不必來回數次,令薄餅上的配料變得凌亂掉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