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棗糕 

製作時間: 1小時

每天吃三棗,青春不顯老,紅棗對於身體好處多多,用作甜品對於男女老幼都相當適合,在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中食下能補氣補血的紅棗糕最適合不過。紅棗糕能為您在寒冷天氣和農曆新年中增添氣氛,營養豐富並帶紅潤晶瑩,食下去清香煙韌不黏牙,用作送禮還是自用亦相當得體。

把紅棗壓出水相對較煩,要分開工具來隔開紅棗蓉和接紅棗水,萬用攪拌碗就能助你一臂之力,不但有網篩有效隔去棗蓉和紅棗雜質,下面有碗去接紅棗水,不需要分開兩項工具來處理,非常方便,整套組件皆可疊放收納,節省儲存空間。在農曆新年期間還可以利用萬用攪拌碗來做各項賀年糕點!

馬上動手和朋友一起下廚,體驗當中的樂趣,過一個幸福的農曆新年!

材料 :(4 人份量)

 

去核紅棗300g 

糯米粉 3000g 

馬蹄粉: 40g 

粘米粉: 100g 

水: 1000 ml

片糖: 300g 

花生油: 15g( 塗模具用 )

步驟 :

 

1. 紅棗切半去核,倒入滾水中,煮30分鐘,再關火焗30分鐘

2. 隔出400ml紅棗水,壓紅棗蓉而壓出紅棗水

3. 把紅棗水加入片糖煮溶,待涼

4. 所有粉類過篩,加入大碗拌勻,再逐少加入紅棗水,拌勻至無粉粒

5. 在容器內塗一層油,用篩再過濾麵糊入容器內,用中火蒸約一個小時

6.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