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式咖啡大菜忌廉芝士月餅

月餅已有數百年歷史,是中秋節的必備應節食品之一。月餅款式五花八門, 除了傳統的蓮蓉、五仁、棗蓉等口味,市面上更有不少創意月餅, 如綠茶流心月餅、朱古力雪糕月餅等。今年不如試試DIY,發揮創意,為親友製作一款較健康的特色月餅,送出無限心意。

特式咖啡大菜忌廉芝士月餅是一道方便簡單的免焗甜品,製作亦不如傳統月餅那麼需時,十分適合親子一同下廚、是新手必學的零失敗月餅食譜。特式咖啡大菜忌廉芝士月餅口感爽脆味道清新,配上軟滑的忌廉芝士餡,食落甜而不膩。食譜選用了甜度較低的海藻糖,適合一眾『怕甜』人仕。更可使用不同風味的咖啡,令月餅更與眾不同。陣陣秋風,配上老少鹹宜的特式咖啡大菜忌廉芝士月餅, 與親朋好友聚首一堂,賞圓月,觀繁星,一樂也。 

製作甜品時會擔心材料分量拿捏不準確,又會把廚房弄得一團糟?kool的階梯量杯和可調式量匙就可以解決這些煩惱。階梯量杯採用了貼心設計,使你不論從2側還是從量杯上方都能清楚看見份量 。可調式量匙有別於市面上其他量匙,只需一支量匙,輕鬆轉轉扭制便可調至所需的份量,不用使用多個不同尺寸的量匙,更好收藏,從此告別散落凌亂的廚具。選用kool 優質廚具,享受下廚樂趣。

現在穿上圍裙,動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特式咖啡大菜忌廉芝士月餅, 把心意帶給身邊的親友,來一起慶祝中秋節吧!

詳細做法可按此參考kool youtube channel。

忌廉芝士餡料 (9件)
  【材料】:
牛奶 220ml
忌廉芝士 60g
海藻糖30g
大菜粉 2.5g

 

咖啡大菜月餅(9件)
【材料】:
黑咖啡 280ml
牛奶 600ml
海藻糖   45g
大菜粉(寒天粉) 10g
果凍粉 60g

 

步驟:

1.鍋中加入牛奶先煮滾起,加海藻糖及大菜粉 最後加忌廉芝士
2.慢火煮至混合
3.盛起例入模具,待涼放雪櫃冷藏20分鐘成形

步驟:
 1.鍋中加入黑咖啡,牛奶,海藻糖,大菜粉及果凍粉,小火煮至混合
 2.先倒入1/3份量在模具,放入忌廉芝士餡,再倒入外層咖啡填滿
 3.待涼放雪櫃冷藏45分鐘成形,輕輕取出月餅即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