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炭毛巾蛋糕卷

製作時間: 2小時

父親節臨近,最適合與家人一同食飯相聚一下。家人一直為家庭辛勞付出,藉著父親節就弄一個窩心甜品與家人一同分享喜悅!

竹炭毛巾蛋糕卷做法十分簡單,更可因應個人喜好,加入不同香料,如朱古力、抹茶等加到蛋糕卷內,使用竹炭加入到蛋糕卷內令其外表更型格特別,食下去甜絲絲入口即溶,配上朱古力醬豐富口感,再配合奶油酒香味,食完令你甜入心。kool矽膠刮刀刀頭纖薄,適合將毛巾皮從平底鑊中勾出亦不怕會勾爛,加上採用矽膠柔軟物料,整蛋糕卷時將粘在器具上的忌廉和朱古力醬刮乾淨,減少浪費食材,所以kool廚具是您們的好幫手。

馬上動手下廚,體驗當中的樂趣,竹炭毛巾蛋糕卷看似造法複雜,但只要花點心思,則可與家人過一個溫馨的父親節!

【材料】

雞蛋3隻
砂糖45克
牛奶270毫升
低筋麵粉100克
牛油20g克
竹炭粉5克
朱古力香油 5克
竹炭粉 (裝飾用) 適量

【忌廉餡料】

淡忌廉 (鮮奶油) 100毫升
砂糖 20克
竹炭粉 適量
朱古力醬 10克
奶油酒 15毫升
朱古力脆珠 15克

做法:

【毛巾皮】
1. 發起雞蛋,加入砂糖及牛奶
2. 把低筋麵粉和竹炭粉過篩,拌勻
3. 加入牛油溶液和朱古力香油,拌勻
4. 準備平底鑊,掃上薄薄一層牛油,逐次加入麵糊以慢火把兩邊煎熟
5. 盛起放涼,放入雪櫃備用

【忌廉餡料】
1. 倒入淡忌廉,發打
2. 分次加入砂糖發打,分別加入奶油酒及竹炭粉調色

【毛巾卷蛋糕】
1.把毛巾皮遂一橫向排開,每塊之間的位置重疊
2.把忌廉塗在毛巾皮的中央,掃平,塗抹形狀約為長方形,並加入朱古力脆珠
3.在毛巾卷前1/3段的忌廉加入朱古力醬作餡料,再蓋上少許忌廉
4. 將兩側毛巾卷皮向內摺入,慢慢捲起
5. 完成後包上保鮮紙冷藏2小時
6. 食用前篩上竹炭粉,即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