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羅旺斯燉菜

製作時間: 2小時

派對上每次都大魚大肉,容易令人食滯和造成浪費,不如整普羅旺斯燉菜,是一個較健康菜式。普羅旺斯燉菜是一道傳統法國菜,烹飪方法是將所有蔬菜切片,有部分廚師亦都會先炒後焗,並加酒來炒而增加蔬菜香味,亦可按自己喜好去選擇不同蔬菜切片烹調,如:翠玉瓜、蘿蔔、茄子等等,非常色彩繽紛。各種蔬菜經烹調後甜味充分發揮出來,加上蕃茄本身酸味,互相融合,令整道菜更昇華,是一道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的菜!
 
想這道菜排序得整齊最重要是將蔬菜平均切片,在切片過程中用kool可調式刨切器可更安全快捷,切片器手柄上的刀片調節旋鈕,符合人體工學設計,讓你可輕鬆把刀片調較至不同寬度,透明的安全窗口讓你可清晰留意整個切片過程,幫助你將蔬菜切片。

馬上動手和朋友一起下廚,體驗當中的樂趣!

材料:

2個茄子
4個番茄
2個南瓜
2個翠玉瓜

 

【醃料】
橄欖油1.5湯匙
洋蔥1個
大蒜2瓣
紅甜椒1個
黃色甜椒1個

胡椒
碎番茄1罐
新鮮羅勒1湯匙

 

【香料】
羅勒、胡椒、鹽、橄欖油 適量

 

步驟 :

 

1. 將烤箱預熱至 190˚C。
2. 將茄子、番茄、南瓜和翠玉瓜切成大約 1 毫米的圓形。
3. 製作醬汁:加熱橄欖油,並將洋蔥、大蒜和甜椒炒軟,大約 10 分鐘。用鹽和胡椒調味,然後加入壓碎的番茄。攪拌直至成分完全混合。從火上移開,然後加入羅勒。再攪拌一次,然後用抹刀抹平醬汁的表面。
4. 將切好的蔬菜(例如茄子、番茄、南瓜、翠玉瓜)從鍋的外緣到中間依次排列在醬汁上。用鹽和胡椒調味。
5. 製作調味料:在一個小碗中,將羅勒、大蒜、歐芹、百里香、鹽、胡椒和橄欖油混合在一起。將調味料舀在蔬菜上。
6. 用箔紙蓋住鍋並烘烤 40 分鐘。揭開蓋子,再烤 20 分鐘,直到蔬菜變軟。
7. 趁熱食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