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鬼蛋(Deviled eggs)

復活節臨近,最適合與家人朋友一起開派對,派對上應準備甚麼應節食物分享?

風靡外國前菜的美味雞蛋小吃-魔鬼蛋,就相當適合今次的主題!味道鹹鹹甜甜,配上蓬鬆濃郁的蛋黃醬及煙肉,十分適合「雞蛋控」,煮法亦簡單方便。只需在已攪拌的蛋黃蓉加入蛋黃醬、鹽和胡椒粉,攪拌蛋黃至呈奶油狀,之後撒上辣椒粉來增加「邪惡」的味道。準備功夫相對輕鬆,在家中亦能輕鬆煮出外國味道!

製作魔鬼蛋時需要精準將蛋黃蓉擠出,kool 烘焙裝飾噴嘴套裝 (5件裝)能夠準將蛋黃蓉平均放上蛋白,並配上 kool 矽膠筷子及刮刀將矽膠燈泡內的蛋黃蓉刮出,不浪費任何食物之餘,亦可使用矽膠筷子將煙肉粒及番茜放上蛋黃蓉上作為裝飾。

馬上試做魔鬼蛋,祝大家復活節快樂!

 

【材料】(2 人份量) 

雞蛋 4隻
蛋黃醬 3-4 茶匙
鹽 適量
黑胡椒 適量
煙肉粒 適量
辣椒粉 適量
番茜 裝飾用

 

步驟:

1. 將雞蛋灼10分鐘。
2. 待雞蛋放涼後,剝殼及切半。
3. 小心刮出蛋黃,並用叉將蛋黃壓成蓉
4. 拌入蛋黃醬、芥辣醬、鹽和胡椒粉調味,並放進烘焙裝飾噴嘴套裝 (5件裝)內。
5. 將蛋黃蓉擠出並平均置於蛋白上,放上煙肉粒及番茜在上面。
6. 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