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石榴朱古力(Raw Chocolate Pomegranate Bark)

朱古力是情人節的必備禮物,今年情人節不妨加點新意,將紅石榴配搭朱古力送給摯愛紅石榴朱古力外表鮮紅剔透,味道甜中帶酸;朱古力香滑苦澀,兩者配合天衣無縫。再加入開心果仁的碎粒口感,一嚐就像愛情的感覺,夾雜豐富層次!趁著今年情人節,做一份紅石榴朱古力,送上窩心又暖心的驚喜!

以紅石榴入饌並不是新鮮事,皆因紅石榴內含高營養價值,是水果界的超級食物(Super Food),有豐富的營養素和低熱量!紅石榴相比藍莓、巴西莓及葡萄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,一項研究發現,石榴減少產生軟骨破壞酶,有助減少炎症,石榴汁亦可以減緩動脈斑塊形成,對於患有高血壓及關注心臟健康人士非常有益。

做甜品想加點創意心思的裝飾? kool 烘焙裝飾噴嘴套裝 (5件裝)助你塗出漂亮十字交叉的朱古力線條只需轉換刷頭零件,就可以畫出圓形、排花等圖案,更可以用作油掃及雞蛋黃分離器,一物五用。再配上矽膠刮刀,除了方便將朱古力拌勻及刮進烘焙裝飾噴嘴套裝外,矽膠刮刀設計還適合於不同弧度的器具裡攪拌混合物,尾部亦設有掛孔,助你容易收納及不佔空間。

馬上試做紅石榴朱古力,為情人送上窩心驚喜,祝大家在情人節甜甜蜜蜜!

材料(2人份):

黑朱古力 100g
白朱古力 100g
1 茶匙 海鹽
1個紅石榴
開心果仁 適量

 

步驟:

1. 將黑朱古力及白朱古力分別放入微波爐融化。 
2. 將朱古力放入烘焙裝飾噴嘴套裝 (5件裝)。
3. 將黑朱古力倒進薄盤,並放進雪櫃冷藏半小時。
4. 黑朱古力凝固後,可將白朱古力倒進薄盤,之後撒上少量海鹽及開心果仁。
5. 製成品放進雪櫃冷藏一小時後即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