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兔仔棉花糖

中式酒樓的甜點, 最受大人小朋友歡迎就是可愛造型的白兔棉花糖了! 小白兔造型的棉花糖賣相可愛,口感如同海綿般鬆軟,加上表面薄薄的一層椰絲令口感更豐富。只需在家中準備數項材料,就可以將廚房變成一個充滿棉花糖香味的地方,你還在等什麼?適逢兔年來臨, 準備可愛小白兔送虎迎兔吧!
 
kool-矽膠刮刀除了方便將魚膠粉拌勻及刮乾淨外,矽膠刮刀設計適合在不同弧度的器具裡攪拌混合物,尾部亦設有掛孔,助你容易收納及不占空間。使用kool-烘焙裝飾噴嘴套裝 (5件裝)的蛋黃蛋白分離組件能容易地將蛋黃與蛋白分離。
 
記住以下重點,助你更易準備出可愛小白兔!

兔氣揚眉🐇: 蛋白可放在雪櫃約5分鐘, 會更打起。
發奮兔強🐇: 兔白要打發得夠挺身才更容易造型。
馬上動手烹調白兔仔棉花糖,祝大家在新一年能鴻兔大展,兔氣揚眉!

 

【材料】:

蛋白 2隻
砂糖 35g
水 75g
魚膠粉 15g
果醬 適量
椰絲 適量

步驟:

1. 將魚膠粉用室溫水攪拌,備用。
2. 利用烘焙裝飾噴嘴套裝 (5件裝)將蛋黃及蛋白分離。 
3. 將2隻蛋白放入kool-萬用攪拌碗裏攪拌,並慢慢加入10g糖,打到蛋白企身,備用。
4. 把剩餘糖及魚膠粉倒進熱水中直至魚膠粉完全溶解。
5. 將已溶解的糖及魚膠粉慢慢倒進蛋白中,並打至變白及呈掛身狀態。
6. 混合物倒入烘焙裝飾噴嘴套裝 (5件裝)內及唧出兔仔形狀。
7. 兔仔棉花糖放雪櫃冷藏約30分鐘,取出後均勻沾上椰絲。
8. 用kool-多用途廚房剪刀及開瓶器剪開棉花糖頂部,形成2隻兔耳朵,
9. 用果醬點出免仔眼睛。

 

馬上動手做白兔仔棉花糖,祝大家在新一年能鴻兔大展,兔氣揚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