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燉雪梨配小丸子

『冬大過年』,傳統冬至大家都會回家做冬。一家人圍著熱氣騰騰的飯桌,享受著一道道美味的意頭菜,非常歡樂!說起意頭菜,又怎可以少了象徵團圓的湯圓? 一道潤肺微甜的冰糖燉雪梨配小丸子,比起傳統湯丸清甜滋潤,暖身暖心。冰糖燉雪梨配小丸子的製作方法簡單,更可邀請大家一起參與丸子的準備, 丸子大小可隨個人喜好製作。冬至食冰糖燉雪梨配小丸子,全家甜到笑瞇瞇!

雪梨和冰糖具有潤肺的功能,能下火清熱同時有助舒緩喉嚨不適;而桂花有散寒和暖胃的功效,適合用於製作冬天甜品。這款糖水除了潤喉滋潤,同時暖胃暖身,不怕手腳變得冰冷。桂花配上冰糖,使味道清香帶微甜,配上口感煙韌的小丸子,口感變得更加豐富

【材料】(2人):

雪梨 2個 
桂花 適量
冰糖 3粒
水 500ml
糯米粉 65g

步驟:

小丸子做法:
1. 把水慢慢加入水到糯米粉,搓成麵糰
2. 把麵糰,揉搓成小球,備用

燉冰糖雪梨做法:
1. 雪梨去皮切件去芯
2. 鍋中放入雪梨,加水及冰糖,用中火燉20分鐘。用再慢火燉10分鐘
3. 加入小丸子及桂花慢火煮十分鐘即成

馬上動手烹調冰糖燉雪梨配小丸子 ,齊齊與家人細味品嘗,渡過溫暖冬至。

在製作小丸子需要把水慢慢加入糯米粉攪拌才能成形。一次過倒入就太多水,很容易令粉團太稀。kool-階梯量杯具備防滑手柄令你更好控制,不易跣手,更方便控制加入水份的速度。

立即按此了解更多關於階梯量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