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炸黃金咸牛肉粟米球

黃金粟米球(Hush Puppies)味道香甜可口,爽脆的粟米粒再配上微辣洋蔥令人不禁吃完一球接一球,質地外脆內軟,配上洋蔥粒的彈牙口感,深受家人朋友歡迎。更可加入咸牛肉等更添港式風味,為睇波小食帶來一番新意!趁著四年一度球壇盛事,準備氣炸黃金咸牛肉粟米球,約齊親朋好友看球賽!
 
黃金粟米球所需多項甚多,而不同材料亦需要不同份量。kool-可調式量匙只需透過扭動末端,即可調至所需的份量,取締家中多個複雜量匙。kool-漏斗量匙刻有不同盎司量度單位,能助方便量度粟米粉、梳打粉等材料份量。攪拌時亦可使用kool-萬用攪拌碗來將粗玉米粉、梳打粉、蒜粉等材料,容量達三公升及配有防滑的橡膠圈,攪拌時就不怕會倒瀉,方便又輕鬆。

 

【材料】:

粗玉米粉(cornmeal) 1 ¼ 杯
糖 1湯匙
梳打粉 1 ½ 茶匙
蒜粉 ½ 茶匙
辣椒粉 適量
鹽 ¼茶匙
紫洋蔥 ¼ 杯
牛奶 ½ 杯
無鹽溶化牛油 1湯匙
雞蛋 1隻
粟米粒 200g
咸牛肉 350g

 

步驟:

  1. 紫洋蔥切碎,備用
  2. 無鹽牛油隔水加熱坐溶,備用
  3. 將粗玉米粉(cornmeal)、糖、梳打粉、蒜粉、辣椒粉和鹽混合。
  4. 加入洋蔥碎、牛奶、牛油溶液和雞蛋。
  5. 隨個人口味加入粟米粒及咸牛肉,並放進雪櫃冷藏10分鐘,方便成形。
  6. 將氣炸鍋預熱至200°C 10 分鐘。
  7. 利用湯匙將麵糊弄成球形。
  8. 氣炸粟米球約 10 分鐘即可完成。

馬上動手烹調氣炸黃金粟米球,齊齊與家人朋友細味品嘗,渡過看球賽歡樂時光。

漏斗量匙刻有不同盎司量度單位,能助方便量度粟米粉、梳打粉等材料份量。

kool-萬用攪拌碗容量達3公斤,方便將材料攪拌,輕鬆又方便。

矽膠刮刀材質非常柔軟,能輕易地將材料攪拌。4合1沙律工具來控制粟米球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