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魚燒(たこやき)

日本面對歐洲勁旅德國能爆冷贏出,再創亞洲神話!下一場日本對哥斯達黎加時,弄一道富有日本風味的章魚燒齊齊打打氣啦!章魚燒醬料豐富多樣,外脆內軟,配上章魚粒的彈牙口感,深受男女老幼歡迎。光是嗅到香味已經令人食指大動,十分適合在派對及看球賽時食。趁著四年一度球壇盛事,邊與家人朋友烹調章魚燒,邊看球賽吧!
 
章魚燒(たこやき)起源於日本大阪,傳統做法只會加入章魚粒、青蔥、椰菜、紅薑作為餡料,但現今會加入各式各樣食材,令傳統章魚燒更具特色。烹調好吃的章魚燒要把外皮燒得香脆金黃,內裡的粉漿除了要夠有軟熟外,並還要配合餡料的靈魂 — 章魚粒,餡料要彈牙富鮮味,椰菜絲要夠有咬口;章魚燒醬汁也要夠香甜,令味道更有層次,而不會過膩。
 
章魚燒所需材料甚多,所需使用的廚具亦不少。萬用攪拌碗套裝可將粉、清水及雞蛋一次過搞拌,亦可以配上刨刀配件輕鬆將椰菜刨成絲,一碗兩用。為烤盤塗油時使用烘焙裝飾噴嘴套裝(5件裝),可先將少量食物油倒套裝的矽膠燈泡內配上塗抹刷,方便邊煮邊掃油。套裝更附有透明底座,方便存放及防止食用油溢出。使用漏斗量匙可以比使用湯殼或匙羹更容易控制倒進烤盤的分量,只需滑動按制即可將麵糊準確加到烤盤內。而且容量夠大,能將麵糊一次過放填滿四至六個坑洞。

立即按此了解更多!

 

章魚燒(4人份)
  
章魚燒預拌粉 1份(150g)
水 500ml
雞蛋 2隻
章魚粒 50g
芝士絲 適量
腸仔 2條
木魚片 適量
椰菜 半個
蛋黃醬 適量
海苔碎 適量
章魚燒醬汁 適量
蟹子 適量

 

步驟:

  1. 使用萬用攪拌碗刨刀將椰菜刨絲,備用
  2. 將章魚及腸仔切粒,備用
  3. 把水和章魚燒預拌粉混合均勻,再加入2隻雞蛋繼續攪拌均勻。
  4. 把麵糊倒入漏斗量匙中,可更容易精準放入章魚燒烤盤中。
  5. 把烤盤用低火加熱,使用烘焙裝飾噴嘴套裝刷上一層油。
  6. 使用漏斗量匙將麵糊漏進烤盤,加入椰菜絲,然後隨個人口味分批放入章魚粒、腸仔粒、芝士絲。
  7. 烤2分鐘後,再次倒入麵糊填滿烤盤。
  8. 烤3分鐘後可以使用矽膠筷子及刮刀輔助翻面。
  9. 約2分鐘再翻面一次,烤至金黃色。
  10. 拿出放在盤子上,加上章魚燒醬汁、蛋黃醬、海苔粉及蟹子作裝飾。趁熱灑上木魚片。
  11. 完成。

 

萬用攪拌碗刨刀可以要來把椰菜刨絲,亦可直接將不同材料放進萬用攪拌碗內,方便輕鬆

漏斗量匙比使用湯殼或匙羹更容易控制倒進烤盤的分量,更設有滑動按鈕讓漏斗量可安穩放置在萬用攪拌碗上。

矽膠筷子及刮刀可輔助將章魚燒挑起及翻面,加上長達33cm,不容易被章魚燒油彈到。